餿水油、屍油送進行政院 主婦聯盟嗆江宜樺:面油思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延燒第9天,主婦聯盟等團體12日等到行政院門口抗議,高喊「劣油出包、食安破功、終結黑箱認證、開放公民參與」,並把帶來的餿水油、屍油、皮革油送進行政院非但要求院長江宜樺「面油思過」,還嗆做不好就換人做,點名江宜樺下台。
主婦聯盟等團體12日等到行政院門口抗議,高喊「劣油出包、食安破功、終結黑箱認證、開放公民參與」。(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團12日到行政院門口抗議,高喊「劣油出包、食安破功、終結黑箱認證、開放公民參與」。(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主婦聯盟聯合綠黨等團體約20人指控,食藥署是台灣最重要的食安管理風險評估單位,卻遲未落實源頭管理;餿水油發生後,農委會不肯提供飼料工廠和牧場名單也被痛批失職;經濟部能源局也被點名未嚴加取締地下工廠,在今年5月放棄生質柴油政策,更是變相協助餿水油進入食品加工體系;環保署沒有全盤記錄廢油流向也遭批評。

現場要求,行政院應該要召開跨部會食安會議並納入環保署,儘速改善源頭把關不足、加速建立公民參與監督機制、加速制定飲食教育基本法。並且在離開前,把餿水油、屍油、皮革油交給政院的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蔡孟倫,並轉達要江宜樺「面油思過」,並嗆江宜樺做不好就換人做。

不過蔡孟倫對於環團要求公民參與,並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跨部會食安會議行政院已經有在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