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劃分一切 「白人生活圈」中有91%是白人

▲美國的種族問題比想像中嚴重許多,甚至有75%的白人只有白人朋友,而2/3的黑人也只有黑人朋友。(圖/翻攝自feminspir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少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槍殺事件爆發種族問題,引起國際關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有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白種人的生活圈有91%都是白人,甚至高達75%的白人沒有少數族裔的朋友;而黑人的生活圈中只有同膚色朋友的也達到65%,但白人只與白人共同相處的機率較高,可見種族間有相當大的隔閡。

根據這項由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執行長瓊斯(Robert Jones)2013年的調查指出,白種人除了生活中有91%的白人外,其他只有1%的非裔、1%的拉丁裔、1%的亞裔、1%的混血,以及1%的其他種族朋友;甚至多達75%的白人在工作、生活、社交中完全沒有其他美國少數族裔的存在。

其實美國的種族問題比你我想像中的要嚴重許多,在這個充滿多元種族的國家中,有超過6成是歐洲裔的白人、近16%拉丁裔、12%的非裔及5%的亞裔。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分析發現,除了上述白人只與白人交往外,有近2/3的黑人也只有黑人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