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勿入! 美國校園「屍體農場」曬腐屍:歡迎認領

 

▲美國的「屍體農場」(Body Farm)中充斥著無人認領或是捐贈的屍體,讓法醫人類學家能夠通過觀察學習屍體特徵,判斷死亡原因協助警方破案。(圖/翻攝自fac.utk.ed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屍體農場」(Body Farm)中充斥著無人認領或是捐贈的屍體,就放置在農場各處任其腐爛,沒有特別需要遵守的準則,目的是要透過這些擺放在不同狀況下的屍體,觀察其腐爛程度,讓法醫人類學家能夠通過觀察屍體特徵,判斷死亡原因,以協助警方破案。

美國境內有3所大學在校園中建立「屍體農場」,包含西卡羅萊納州大學(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德州大學聖馬克斯分校(Texas State University San Marcos),其中第一所建立屍體農場的就是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由威廉(William Bass)博士創立,目的是專門用來研究屍體腐爛情況的實驗場地。

農場中的屍體並非隨意擺放,而是故意放在特定位置,如樹叢中、生鏽的汽車裏頭或用布蓋住等,因為在不同環境及狀況下,屍體腐爛的時間與程度各有不同,可以讓研究人員學習判斷各種屍體的腐爛狀況,也能透過屍骨的查驗,確認死者年齡、性別、種族、體型等特徵,定期也會有警察與法醫到場勘查。

 ▼片中有屍體畫面,膽小勿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