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那隻蒼白的手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謝惠玲

921地震後的幾個星期,我的故鄉「南投」街道上依舊滿目瘡痍,空氣中仍然瀰漫著哀傷,
遠在花蓮服兵役的男友在災後利用休假趕來關心,讓我在這樣的氣氛中憑添了一絲溫暖。

久違的閒聊裡,男友拿出了一張他們軍中的團體照,表情嚴肅的說:看看這張照片
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我接了過來看了一下回說:只是一張很普通不過的團體大合照啊。
他指著照片:你看我右邊的弟兄肩膀上有什麼?
我看了看:喔!就一隻比YA的手啊!有啥奇怪的?
男友:不是喔!你看看我和我左邊弟兄的手放那?
照片中男友和左邊弟兄的手均平放在兩側大腿,標準的立正姿勢。
我推算了一下,如果不是男友和他左邊弟兄的手,而是有人在後方由下往上比YA的話,這個人身高推算至少250公分以上,男友補述著:他們是團體照的最後一排,當時後方是沒有任何人的,而那隻手是如何憑空出現的,也就無從知曉了......

中午,吃過午飯的我們回到二樓我的房間午睡,也許是長途搭車旳辛勞,男友很快就入睡了,
當時我是睡在靠牆的位置,耳邊還可以聽見他平穩旳呼吸聲,
正當我昏昏欲睡時,突然感覺有人從我右側攬腰抱住我,直覺就是我男友嗎?
但一想不對我男友睡在我左側,該不會是我小弟跑來跟我們睡吧,也不先看狀況......還抱我.....

▲英名媛發自拍照驚見鬼手,事隔不久就暴斃了。(圖/取自Instagram)

正當我準備轉身開罵時,我發現我動不了,身體如木頭般定住了,準備開罵的嘴巴也僅能張大了口卻發不出聲音,我用盡全力的轉動著唯一能動的眼珠想看是誰抱住我,僅看到一隻手......不是小弟的手......而是一隻從沒見過的,蒼白瘦小的手搭著我的腰,我想再往後確認手的主人是誰。

但無論我怎麼用力就是再也轉不過去,身上感受的壓迫卻愈來愈重,重到我快喘不過氣來,莫名我的右手就搭上了左手佛珠,如同人在海中抓著一根浮木般,我心中狂唸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知過了多久。我的男友的一個翻身,我掙脫了束縛。

一個彈起,急忙的望向右側,沒有!沒有任何東西,剛緊抓著不放的佛珠也不知去向,突然我的視線定在我的梳妝台上,佛珠好好的擺放在梳妝台上。剛剛發生的一切,是夢?還是真實?我一時也搞不清楚。望著左側仍入睡的男友,我抓起枕頭一把打過去!

幾天後男友因為假期結束返回軍中,而我也回歸上班生活,那天中午下班吃完飯後,如往前一般,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午休,剛躺下沒多久我就覺得外頭的聲音突然離我好遙遠,但又如此清晰,我又不能動了,大白天的整個房間卻像黑夜般陷入了黑暗中,我什麼都看不見,只覺得身體在床鋪上天旋地轉,又來了!那隻手!貼上了我的身體,而我卻如同陷入床鋪中爬也爬不起來,叫也叫不出聲,我掙扎著,不知過了多久,一個用力從床上坐起,我依然睡在我原本的位置,也沒有任何移動的跡象。這一次,我覺得......撞鬼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不敢中午再回房間睡覺,幾天下來我在與爸媽的談話間,聊起了這段怪事,爸爸便跟我說,去三樓佛堂拜一下吧。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我家佛堂供奉觀音娘娘!我趕緊上樓點起香對著觀音娘娘說出了我遇見的狀況,也誠心的請祂幫忙化解,渡化那位靈界的朋友。

隔天的中午,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情回到房間午休,想看看是否會再次遇見祂?這一次,我渡過了一個安穩的午休時間。

那隻蒼白瘦小的手和在男友身邊弟兄肩上的手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關聯?多年後仍然在我腦海出現!試著想追尋它的答案。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