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許慧玉用心傳愛,助孤女逆境中找回幸福

▲圖 高雄市議員許慧玉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秉持「關懷社會,堅持用心」的理念,喚起大家多關心周圍的人,以實際行動來行善。

圖、文/良心時代

民代的職責是為民服務,高雄市議員許慧玉曾任高雄縣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大社婦聯會主委,重視環境生態保護、強化家庭教育功能、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等。這陣子,許慧玉參與了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讓她非常有感而發的分享自己擔任縣議員時,幫助小女孩從破碎的家庭找回幸福力量的故事。

當時有一位70幾歲阿公來找她,阿公的兒子幫公司收款卻從此沒有回家,留下一個讀國小的孫女,且父母又已離異,阿公沒有辦法教她功課。「我很擔心那個孩子從小沒有父母,功課怎麼辦?」許慧玉說:「我決定照顧這孩子,我把她收留在我身邊,3點多下課,阿公下課後就載到我服務處,我有空就教她功課,我不在就請助理教。」

助理覺得議員的工作已經夠忙了,還要照顧小孩,「這是要負責任的!」但許慧玉仍然要幫助小女生度過這段期間,不讓她誤入歧途。星期六日許慧玉帶著她到處趕場,「看到她穿著已破掉的衣服我很心疼,於是帶她到百貨公司買衣,店員都以為她是我女兒!」許慧玉回憶:「有一天小女孩跟我說:『許阿姨,我感覺您對我真好!把我當自己女兒,阿公叫我問您,您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我當場傻眼,我沒出嫁怎麼當人家的媽媽?於是對小女孩說:『我一直把妳當我女兒,但我不可以隨便當妳媽媽。』」

許慧玉接著說:「有一次我帶她去吃一碗50元刀削麵,她說跟許阿姨在一起就覺得很幸福,我當下好感動!我常教育她:『為什麼我要照顧妳,因為我知道以後我遇到困難也需要貴人來幫我。我希望妳長大之後也要去幫助別人!』」許慧玉希望小女孩把這份愛傳出去!

許多孩子的人生常在青少年時期有所轉變,有一天小女孩的母親因車禍去世了,小女孩對許慧玉說:「許阿姨您教我很多,我知道媽媽死了,爸爸也不可能回來了,但生活還是要過,所以我會很堅強!」現在這個小女孩已找到一個很疼她的男朋友,許慧玉終於得到小女孩的回饋:「許阿姨,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許慧玉說:「小女孩在逆境中還能夠樂觀面對,尋找自己的幸福,聽了覺得很安慰!」

許慧玉議員由衷認為「良心時代」運動「是人一生當中非常重要而正確的觀念!」她說:「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大家互相鼓勵,就是做善事!」、「要打開你的心窗,走出自己的世界,跟人結善緣,那這個世界也會願意來跟你回饋!」她秉持「關懷社會,堅持用心」的理念,一步一腳印踏遍每個需要服務的地方,凡是不公不義損害民眾權益的事皆可看到許慧玉仗義執言的身影。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驚天巨浪的一家四口又遇災難啦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