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家住豬舍 寶島行善團趕工蓋屋小兄妹17日歡喜入厝

▲ 社會各界善心幫忙,陳媽媽:很感謝。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一對小兄妹和父母住在廢棄豬舍裡,下雨天會漏水,連燈光照明都有問題,各界善心人士看見他們的處境後,紛紛慷慨解囊出錢出力,更有來自全台各地的義工到南投幫忙建造新屋,小兄妹以後不但有自己的房間,也能在屋內安心讀書,陳家人總算有個像樣的家。

10日一大清早,義工們忙進忙出加緊趕工,才花一天的時間,房子的鋼構已經架設完成,地板也鋪設好鋼筋,現場除了男性志工,也有女志工一起幫忙搬運石頭,要讓地基更穩固。

這裡是陳姓一家四口的新家,幾個月前他們還住在附近的廢棄豬舍裡,連屋內的燈光照明都有問題,陳小弟弟還得把書桌搬到外面倚賴天然日光讀書,各界善心人士看見陳家人處境紛紛捐獻,出錢出力,來自全台各地的義工浩浩蕩蕩一共數十名,要來幫陳家人搭建新房子,陳媽媽也帶著一對兒女到現場探視。

陳媽媽表示,「很感謝啊!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可能還是住在那裡。」陳小弟弟(下圖)則說,「我想要裡面畫畫,(還有呢?)看書、打電腦。」想到能入住新家,陳小弟弟嘴角忍不住上揚。

義工們9日清晨就集結報到,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合作,預計利用兩個周末的連假搭建房屋,17日(週日)就能讓陳家人入新厝,寶島行善團義工理事長施耀盛表示,「隔3間(房間)裡面衛浴都會有,那等於是該有的,一般家庭的設備都會有。」

陳家人原本住在廢棄豬舍中,旁邊的樹屋是陳爸、陳媽第一個家,當時房東不捨陳太太懷孕,還要挺著孕肚爬上爬下,免費提供樓下廢棄的豬舍,讓一家人有個棲身之地,現在房東也把周邊空地重新整理,把18坪的土地騰出來。

新家完工後,小兄妹不但有自己的房間,也能在屋內安心讀書,陳爸、陳媽也不用再擔驚受怕,害怕房子會漏水淹水,一家4口總算能有個像樣的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