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氣爆接連發生 馬英九率藍常委默哀「天佑台灣」

▲國民黨中常會為澎湖空難、高雄氣爆默哀。(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6日舉行中常會,台灣接連發生澎湖復興空難、高雄氣爆意外,國民黨取消原定的候選人專題報告。黨主席馬英九在會前率領中常委默哀1分鐘,共同祈禱天佑高雄,台灣平安,並表示「再大的風雨也會平息,再深的傷痛也要過去」。

馬英九表示,在我們這一塊生長的土地上,最近連續發生令人心碎的意外事件,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15人受傷。高雄發生氣爆,造成30人罹難,309人受傷,8萬多人無家可歸,因此行政院宣布4日開始降半旗3天,「這是台灣歷史上最令我們悲痛的一次國殤」,以沉痛、肅穆與不捨心情,對罹難者表達最深的悼念。

▲馬英九針對高雄氣爆事件發表談話。(圖/記者賴映秀攝)

馬英九說,重大的傷痛之後,也看到愛的奇妙力量,氣爆當晚所有台灣人的心都連再一起,不論海內外及族群黨派,都為高雄擔心祈禱,「天佑高雄,台灣平安」,在每個人的心裡,在那一刻全都變成高雄人,也是台灣人善良天性。

馬英九表示,這次事件中,消防員為著救人深受重傷,甚至殉職,許多民眾熱心協助,因此受傷罹難,還有國軍放棄度蜜月及退伍投入救災,因為救災更重要;個人與企業踴躍捐輸,提供物資或安排災民住宿,年輕人也在網路上呼朋引伴擔任志工。

馬英九向全國同胞呼籲,再大的風雨也會平息,再深的傷痛也要過去,相互扶持走過傷痛,同時透過災難看到希望,「讓我們再次祈求上蒼,天佑高雄,台灣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