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921善款轉捐大陸 網友:原來捐款是這樣被用掉

▲簡余晏質詢郝龍斌921善款沒有專款專用畫面。(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造成28死、307人受傷、2人失蹤的悲劇,外界捐款持續湧入,累計善款已將近10億元。不過,一段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5年前質詢市長郝龍斌,有關921賑災款被「轉捐」給四川解北小學的影片,近日再度被網友拿出來討論,不少人都認為專款還是要專用,要往外捐應該另編預算。

921震災捐款台北市共募得6億2700多萬元,簡余晏在2009年11月16日質詢郝龍斌談到,市府把「剩餘」善款8181萬3414元,挪撥到「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後來在2008年6月16日便將當中的6400萬元,捐給四川當地一所小學「解北小學」。簡質疑,在台北市有多少學校嗷嗷待哺?這筆錢能分給多小孩吃免費營養午餐?

對此,有網友驚訝表示,原來我們的捐款是這樣被用掉的;也有人認為,將人民的捐款,拿去給一個把飛彈對準台灣的國家,難道不知道台灣還是有天災跟一堆弱勢需要幫助嗎?還有網友提到,921受災範圍這麼廣,多少建設要重建?多少創傷的心靈需要幫助?8181萬元竟然還有6400萬元可以捐出去,災區是很有錢嗎?但另有人認為,災情不應該要分國界,呼籲大家把政治跟災情分開來做討論。

至於高雄市社會局最近收到的愛心捐款,截至4日下午3時30分,總金額已經達9億6239萬元,只是大家更好奇的是這筆錢到底會怎麼用?據了解,市府會先使用在死傷、受災戶生活慰問上,以及汽機車損害賠償和房屋修繕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