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溫馴聰明的親善大使 — 拉布拉多獵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大家還記得前幾年火紅的「可魯」嗎?當時電影一上映,便在全台造成一股旋風,不少人因為可愛而一窩蜂搶著飼養,然而衝動的後果便是棄養潮的出現… >"<

提醒毛主人們,不管飼養什麼樣的寵物,務必須先瞭解該品種的習性、遺傳疾病等問題,審慎評估後再做決定喔!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拉布拉多獵犬」吧!

iPet 愛寵物,狗狗品種,拉布拉多獵犬

◎ 照顧重點 ◎

1. 活動力旺盛

「拉布拉多犬」活動力旺盛,可說是非常稱職的短跑選手,需要充足的運動量來消耗精力,平時常忙於加班者,請特別注意自己是否能成為稱職的毛主人。

「拉布拉多犬」平均一天需要外出活動 2 次,一次約 60 分鐘左右,若無法滿足牠的基本生理需求,將會出現搗亂、憂鬱症等問題行為喔!


2. 掉毛量多

「拉布拉多犬」由於體型較大的關係,每逢季節換毛期將會大量掉毛,如果未做好妥善處理,這些毛髮可能會黏在衣服上或隨風飄揚,建議可以使用「吸塵器」來清潔。

換毛期間的「梳毛」也相當重要,可利用「獸毛刷」順梳,加速皮膚代謝,縮短換毛期喔!


◎ 常見遺傳疾病 ◎

1. 髖關節發育不良

「髖關節發育不良」是拉布拉多犬的好發疾病,只要帶有此疾病基因的狗狗,多半會發病,常見症狀為跛腳、外八屁股搖晃、走不遠等;

出現上述症狀時,多半情況已相當嚴重,建議每年帶毛寶貝進行健檢,早期診斷治療有助於減輕疼痛感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毀台選手揭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