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謀偉撇氣爆說溜了嘴 我想我們家的丙烯,應該...

▲ 榮化董座李謀偉推託檢調不准透露,比喻投手捕手失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原因指向丙烯外洩,但李長榮化工3日南北同步召開記者會,卻是口徑一致撇清責任,雖然在高雄開記者會的董事長李謀偉,還有在台北的副總層級都有鞠躬道歉,但都強調是為了社會不安來道歉,氣爆原因很複雜,不一定是他們造成的。

「鄭重的向社會大眾致歉。」神隱兩天,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終於再度出面,同一時間南北召開記者會,但道歉鞠躬竟然也要喬姿勢,「我們再一次(道歉),我們再一次,不好意思。」

腰願意彎下鞠躬道歉,但對於氣爆責任卻始終 四兩撥千金,李謀偉表示,「你壓力太高有這個可能性,不能承受這個壓力,我要舉5公斤變成要舉10公斤上去,就倒下去了,這是壓力的問題。」

用舉重比喻管線壓力異常,就連丙烯輸送責任歸屬,也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李謀偉表示,「這個兩個要配合的,投手(華運)投出來,捕手(榮化)才能接,打一個信號快來快來,你看投手可以(搖頭)。」

李謀偉就是不承認氣爆跟自家有關,但也坦言已經私下找過受害者家屬,李謀偉說,「其實一開始我們同仁已經開始去(找家屬),因為我們顧慮到一些家屬、一些傷者對我們的感受,所以我們一般是不對外公開這個事情。」

南北兩場記者會口徑一致,雖然都有鞠躬道歉,但都強調不是因為有錯才鞠躬,李長榮化工協理魏正誠表示,「我們是今天來這邊致歉,是因為為了不要造成社會的不安,還有受難者的遭遇,我們來道歉是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至於出事的原因,因為現在還很複雜。」

▼榮化老董李謀偉(上圖)鞠躬道歉,發言人(下右)仍否認是他們的錯。

但就算套好招,董事長在記者會最後還是不小心鬆了口,李謀偉說,「我想我們家的丙烯,應該有一些(氣爆)的原因之一。」就算各方證據都指向丙烯外洩惹的禍,李長榮化工就是不肯輕易認錯。

根據了解,李長榮化工目前市值200億元,扣掉跟銀行聯貸的107億元,還有93億元價值,光是已經停工的新竹廠這塊空地,保守估計土地就值 21.3億元,拿來賠償高雄災民將近上百億損失,恐怕這家老字號化工廠也會有財務危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