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最後一位核彈機組員辭世! 曾指揮轟炸廣島

▲美國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原子彈,威力大約是15千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距今已有69年。美國媒體30日報導,在日本廣島投下第1顆原子彈的伊諾拉蓋伊號(Enola Gay),最後存世的機員於台灣時間29日在喬治亞州(Georgia)辭世,享壽93歲。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二戰期間伊諾拉蓋伊號(Enola Gay)的隊長范柯克(Theodore Van Kirk),台灣時間29日在喬治亞州石頭山(Stone Mountain)的公園泉退休社區辭世,而社區人員也證實他的死訊。

美媒報導,范柯克的友人接受訪問提到:「他因為身體不適而住院幾週,沒想到就辭世了」。喪禮將在台灣時間8月5日在范柯克家鄉賓州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舉行,全程不對外公開。

范柯克20歲就進入美國空軍,24歲擔任伊諾拉蓋伊號B-29超級堡壘(Superfortress)轟炸機的隊長,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廣島投下「小男孩」(Little Boy)原子彈,直接導致14萬人死亡,而廣島也成為了首座被轟過原子彈的城市。

美軍過了3天,又在長崎投下「胖子」(Fat Man)原子彈,直接導致4萬人死亡,間接造成14萬人喪命或永久性傷害。日本在遭受2次重擊後,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由昭和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二戰才正式結束。

范柯克在戰後攻讀化學工程,後來成為跨國化學公司杜邦(DuPont)的主管,他曾在受訪中表示:「看過原子彈威力後,永遠不想再看。」不過,當媒體問到再做選擇時,他指出:「還是會投下原子彈,因為從戰略面考量,要把傷害降到最低,也想快點結束戰爭的惡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