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闆凹受困瓦礫堆整整3天 孟加拉女工「斷臂求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要活下去!孟加拉首都達卡一間製衣工廠去年4月發生倒塌意外,導致1134人死亡,至少2400人受到輕重傷,包括一名26歲的女工貝古姆(Rojina Begum)。深陷瓦礫堆3天後,她為了活命,竟然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斷臂求生」,展現出強大的意志力。

孟加拉,大樓,救難人員,瓦礫,女工,截肢

▲孟加拉一處大樓倒塌,受困的女工為了求生忍痛截肢。(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鏡報》報導,回憶起當時經過,貝古姆表示,當地的報紙都指出大樓不安全,但老闆還是要她回去上班,更威脅曠班就要扣錢。無奈之下,貝古姆只好先把女兒送去學校,接著和妹妹一同返回工廠,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貝古姆說,她踏進廠房就發現樑柱出現裂縫、鋼筋外露,房子結構非常不穩,於是決定離開;不料,此刻電燈突然熄滅,接著大樓就開始搖晃,最後倒塌。

由於反應不及,貝古姆的手臂被鋼筋壓住,頭部受傷,她的妹妹則不幸罹難。3天之後,貝古姆被救難人員發現,但兩者仍有一段距離;接到「截肢才能活命」的指令後,貝古姆二話不說,接過截肢的工具就開始斷臂,雖然極度痛苦,但總算撿回了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