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LED燈秀「為愛啟程」 乘客看不懂:戀愛巴士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幫楊丞琳打廣告XD

▲交通部要求公車LED燈打上「為愛啟程」宣導道安,引發不少民眾質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效嗎?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為了宣導交通安全,要求全國公車和客運業者在跑馬燈加上「為愛啟程」,讓許多搭車民眾看了一頭霧水,直呼是「戀愛巴士」、「流行歌曲」嗎?不少人抱怨「眼花」因此搭錯車。

交通部5月辦理「為愛啟程」活動,呼籲全國民眾「牽掛所愛,珍視家人;注意安全,為愛啟程」,希望以「情感代替勸說,鼓勵取代警告」的宣傳方式,讓今年開始減少3%到5%事故死亡人數,至109年每年死亡總人數降低到1500人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創新想法也讓大台北許多公車族看不懂,有人認為好像是偶像劇、歌手的宣傳廣告;也有人抱怨,公車的LED燈變成起訖路線和「為愛啟程」輪流出現,難免干擾到視覺,導致看錯路線、攔錯車。

不少網友也提出質疑,「其實我很好奇會降低出事率嗎?」「光看『為愛啟程」沒頭沒尾,誰知道這是在幹嘛?」「有些老人家辨識能力比較遲緩,看清楚要攔車可能都來不及,還秀這種資訊來干擾。」有客運業者認為,此活動沒意義將取消播放。

▼有乘客認為交通部此舉是「吃飽太閒」。(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