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全世界否定我」 新鮮人盪鞦韆淚崩廣告被停播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人生活壓力好像真的很大…

▲這名女子求職過程中不斷遭遇挫折。(圖/翻攝YouTube,下圖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求職壓力真的很大?日本東京瓦斯公司今年2月推出一支形象廣告,內容描述社會新鮮人辛苦的求職過程,由於廣告情節太過寫實,在許多觀眾抗議下只好停播。這個廣告最近又引發日本網友討論。

這支廣告描述一名年輕女子剛踏入社會職場,不斷被公司打槍,她坐在電車上發呆,想到面試主管跟她說,「妳在學生時期做了什麼」「要在社會上生存可不是那麼容易」「很遺憾,妳和本公司無緣。」她突然嚇到,「我好像被全世界否定」。

女子回到家,沮喪地不想吃媽媽煮的晚餐,躺在床上思考未來的出路;她後來的面試非常順利,原以為終於有工作,但踏入家門前收到晴天霹靂的簡訊,心碎地跑到公園盪鞦韆。「我就知道妳在這裡」,聽到母親說的話,坐在鞦韆上的她情緒瞬間潰堤大哭。

其實這支廣告是傳達「媽媽總是燒得一手好菜,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但因生動地描述社會新鮮人一路碰壁的求職之路,接到不少客訴電話被迫停播。

有台灣網友認為,不去看只是鴕鳥心態,「世界不會因為遮蔽視線而變得美好。」「看影片都會受不了的人,如何適應真實社會?」但也有人說,日本職場環境真的很嚴厲,「你在台灣根本無法想像!」

▼這支廣告是要傳達「家」的概念。

▼原版廣告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有網友貼心準備中文版。(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