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巨大松露1.17公斤 農夫苦惱:好想再種下一顆

▲澳洲出產歷年來最大的松露,重量達1.172公斤。(圖/Good foo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南部日前出土巨大松露,重1.172公斤,比法國出產黑松露的世界紀錄輕130克。這塊澳洲大松露已經賣給當地一間餐廳。種出大松露的史密斯稱,希望能再種一塊如此巨大的松露,但苦惱不知道如何種植。

澳洲史上最大的松露日前在澳出土,這塊松露每公斤價值大約2000澳元(約新台幣5.6萬元)。 史密斯稱,他通常利用他的狗來嗅探松露,但這塊松露是在他位於羅伯森的農場內發現的。

當時這塊松露已經長出土壤,品種屬法國黑松露。史密斯表示,松露放上秤時,重量過大秤發出超重警告,他只好前往郵局用更大的秤來度重。

這塊松露已經賣給當地一間餐廳,但買賣雙方沒有透露售價。史密斯表示,希望自己能再種一塊如此巨大的松露,但承認不知道如何種植。

史密斯說,「我認為澳洲南部高地羅伯森是上好的地方,這兒有肥沃的紅土,擁有比法國中部及義大利北部更理想種植松露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