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e 美食品酒專欄/Prosecco 平民百萬富翁的香檳

圖、文/ iWine

Prosecco也稱為平民香檳,相信許多人在喝這款葡萄酒的時候絕對是尖叫聲連連的。Prosecco就像是葡萄酒界的小羅麗迷倒許多少男少女的心。

品種特性

在古老的義大利,Prosecco除了代表葡萄品種的意思也代表一款汽泡酒的意思。

而現今的意思是用格雷拉Glera這款葡萄所釀造的氣泡酒就叫Prosecco,稍有些饒口但其名聲卻如此遠播。屬於白葡萄品種,採收的季節會稍微晚一些



好累積更多的糖分,帶有溫和的酸度、濃厚的果香味,像是蘋果 李子 檸檬 香草 烤吐司等氣息,甚至有些白花的香味
讓人愛不釋手。有不同的口感包含甜型的以及不甜型的,微氣泡芙桑地Frizzante以及品質較高的司普芒帖Spumante型氣泡酒。

1868年Prosecco開始使用查瑪法Charmat做大桶加壓,原先做瓶中二次發酵的Prosecco改成使用大型密閉耐壓酒槽做二次發酵,如此改革不但可以減少瓶中陳釀所花的較長時間還可以更突出水果香氣更可以用更平價的方式生產汽泡酒,Prosecco也因此被稱為平民香檳。

1850年就開始釀酒的義大利著名酒莊 GANCIA ,他們的高C/P Prosecco 平民香檳



產區氣候

Prosecco原產於義大利弗羅麗Friuli,最知名的重點產區就是義大利東北部的威尼托Veneto、瓦爾多比亞迪尼Valdobbiadene以及科內利亞諾Conegliano種植了好幾世紀的Prosecco且都屬於DOC法定產區。

新世界的種植相較起來沒有那麼普遍,少部分的加州 紐西蘭 澳洲以及巴西有摘種,其釀製方法會與義大利有些微的差異,口感上也沒辦法表現像是義大利一樣迷人,不過也是走清爽宜人路線。




iWine 酒食100 分

香氣以及口感如此宜人的Prosecco,微酸口感通常被拿來當開胃酒或是下午茶單喝清涼解渴的酒款,搭配食物上以一些簡單的小零食,像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水果巧克力或是馬卡隆、布朗尼甚至是水果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

輕食族的人會食用無糖的寒天食品,在搭配酸酸甜甜的Prosecco,既沒負擔還能讓平凡無奇的寒天多了酸甜的口感更入味。

整體指數(滿分10分)
香氣:6~7
酸度:4~6
酒體:4~6

更多請至iWine小百科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iWine 貼心提醒您: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從坡道上出發 音樂一家人fhana

JUJU 狂野的搖擺 What You Want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