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官方確認Photos App取代Aperture、iPhoto!

圖、文/app01

根據The Loop作者Jim Dalrymple報導,Mac OS X初階編輯與管理數位照片軟體-iPhoto,以及專業攝影師後製圖像軟體-Aperture,通通將被Photos應用程式取代,預期2015年初,在OS X Yosemite新系統中與大家見面。

Apple官方宣稱,未來依然保留專業音樂製作軟體Logic Pro和影音剪接師專用的Final Cut Pro。

即將上市的Photos應用程式將會與iCloud Photo圖庫連結,讓你隨時隨地透過雲端存取照片,這是Aperture無法取代的功能之一,當明年Photos正式啟用時,用戶不需擔心原有Aperture資料會不見,以Apple傳統的便利性,無痛轉移是必備的條件。

未來Apple會持續提供Aperture與OS X Yosemite的相容性,但不會增進Aperture原有的功能。同時,Adobe也會與Apple合作,Adobe Lightroom軟體將會支援蘋果用戶整合原有iPhoto和Aperture的圖庫,並在iOS、OSX及網頁等平台進行更新。

很幸運地,目前已拿到Photos應用程式的截圖,從圖片得知(上圖),與原先Aperture介面風格類似,同樣採用黑色系列,整體專業度大為提昇,與月初WWDC現場公布的白色介面截然不同(下圖)。

很快地Aperture即將走入歷史,自2010年開始,3.0版本支援64位元、臉部偵測與地點分類搜尋等功能發表之後,Aperture似乎沒有再大幅度更新,只有微調而已。

希望未來Photos軟體操作方式不會與Aperture相差太多,不然之前學Aperture認證的使用者可能會有點不甘心吧!

Source:appleinsider、techcrunch、ado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