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與民進黨達共識 篤定角逐台北市長

▲台大醫師柯文哲篤定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接下來將尋求其他在野黨支持。(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6日上午拜會民進黨中央,針對彼此價值理念、輔選架構與施政方針進行協調,雙方進行約2小時閉門會議,隨後柯文哲在「在野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與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劉耀仁陪同下,共同對外說明會議結論。

會議結論如下:

台北市在國民黨長期的執政之下,已淪為權貴集團的禁臠,國民黨統治的壟斷,形成台北市向前進步最大的阻礙。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民進黨願與柯文哲醫師開啟合作的大門,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

為讓首都能夠改變、注入重生的活水,透過在野聯盟合作的模式實現執政理想,這樣的例子在各國所在多有,包括韓國、日本的首都市長選舉,也都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成功取得執政,我們期待2014的台北市也能第一次達成這樣的夢想。

一、 在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

柯文哲醫師主動承諾:

1. 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
2. 在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

民進黨承諾:

1.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
2.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二、 在輔選架構方面

柯文哲醫師主動承諾:

1. 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醫師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
2. 里長輔選部分,柯醫師團隊將參與台北市黨部成立的里長提名及輔選專案小組。

民進黨承諾:

1. 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將傾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
2. 民進黨將儘速協助安排柯醫師拜會民進黨的基層幹部,傾聽他們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