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柯文哲推新影片 選台北市長是人生意外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推出全新影片,讓市民認識「真實」的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積極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繼日前丟出庶民風的「柯P新政」文宣廣告後,暫時不談生硬政策,改走軟性訴求,推出最新一波「真‧柯文哲」系列影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柯文哲、姚文智明(2)日下午,政見發表會正面交鋒前的緊張時刻,率先曝光。

全長將近3分鐘的影片,柯文哲坐在落地窗前獨白,穿插溫馨音樂,娓娓道來踏入政治的源頭與參選契機。談到棄醫從政,他說,「人生都是意外,當有一天命運把任務交到你手中時,我會很認真地把它做好,這就是我選台北市長的一個想法」。

柯文哲表示,他原先只是成天埋首於工作的醫生,當有機會抬起頭看醫院以外的環境時,才開始思考一個問題,就是台灣要繼續「爛下去」,還是尋求「改變」?他認為,應該要有一次讓台灣人民相信,政治可以「超越藍綠」的機會。

不過,思考與行動是兩回事,真正驅使他「撩下去」的動力,是來自底層人民的「寄望」。柯文哲在片中以「大甲媽遶境」為例,談到有天他帶著斗笠在台一線路旁休息,突然有個不知名的老人,走過來握住他的手,告訴他,「柯醫師,為了我們台灣人要出頭天,你一定要贏啦」。

柯說,自此他想打破藍綠的「使命感」越來越強烈,也認為自己有能力替台灣做更多的事情,縱使參與政治或選台北市長,是場人生的「意外」,但當有一天命運把任務交到手上時,他會很認真地把它做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真・柯文哲】系列影片首部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