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華仍高漲 廠房冒黑煙台商人心惶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友善的國度。

▲ 投資保障協定向越南政府求償,台商清查損失拍照存證。

森新聞記者林裕豐、黃逸民/越南報導

越南排華情勢不斷升高,17日下午再度傳出台商廠房所在地疑似被放火燒,而且冒煙的地點,民眾指出可能就是在台商大量聚集的越南大登工業區,甚至還有民眾聽到有越南人手持武士刀,疑似準備來對付華人。

一陣陣黑煙不斷往半空中飄揚,是哪裡的台商廠房又被越南排華民眾襲擊?看在越南的台商心情好緊張,「(怎麼了?)有廠區冒煙,(哪裡啊?)這邊,(是燒了還是怎樣?)」

好幾位台商你一言、我一語要趕緊指認窗外的工廠位置到底在哪個方向,是屬於那家企業?因為現在能靠的就只有自己人,「(那個是什麼方向看得出來嗎?)那個是以前國泰旁邊那個大登,(那邊有很多台商嗎?)不是大登就是神浪,那邊都是台商,那邊也是很多台商,就是很多很多。」

▼若越南態度推拖,不排除廣大興制裁模式。

焦急的心情都不知道如何表達,還好隔沒多久,總算有人來告訴好消息,讓這群台商心情至少心安多了,越南台商指出,「(不是暴民嗎?)不是、不是,(不是起火?)不是、不是,一般的啦!就是看到人心惶惶,怕的要死,反而還是很怕,擔心到要死掉了。」

會這麼擔心,因為幾天前越南排華遭到越南暴民闖入破壞,還放火燒掉了台商的廠房,甚至還有發生有華人因此葬生火窟;更誇張的,平陽省台商廠房遭縱火,火都已經燒到冒出廠房外,一群消防員卻是坐在旁邊冷眼看待,置之不理,甚至在當地台商受欺負的狀況還是不斷在發生。

越南台商表示,「那個零星的,零星的一些都聚在一起,甚至有武士刀,拿出來要砍的都有,可是大家看了都很平靜,還有很多人回去復工的,我說你們都不要做了,趕快到安全的地方,可是他們都聽不下。」有人願意回台,也有人要繼續守護自己的工廠,但何時才能不再提心吊膽過生活,恐怕是這群台商最期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