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殺達令 美國文豪的不羈青春

文/賴賴



片  名:愛殺達令

英文名稱:Kill Your Darlings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4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約翰克羅基達斯
演  員:《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蜘蛛人驚奇再起: 電光之戰》丹恩迪漢、《嗜血判官》麥可霍爾、《紅翼行動》班佛斯特、《顫慄時空》珍妮佛傑森李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劇情介紹

剛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金斯堡(丹尼爾雷克里夫 飾)遇到了19歲的學長-卡爾(丹尼爾迪漢 飾),卡爾玩世不恭的個性和帥氣浪蕩的外表深深吸引了金斯堡,卡爾帶著金斯堡體驗崩壞瘋狂、紙醉金迷的紐約夜生活,他們縱情於詩歌、酒精、香菸,兩人的情 誼更是超越了普通朋友。

金斯堡不是唯一被卡爾吸引的,另一位大學裡的教授克默爾更是完全沉醉於他,卡爾放蕩的性格讓他既愛且恨,無法抽身卻更深深陷入。當克默爾某日被警察發現陳屍河中時,卡爾成了整起事件中最大嫌疑犯。

金斯堡用他最擅長的文字為卡爾辯白,然而這封自白書卻讓調查走向對卡爾更不利的方向,究竟卡爾是否能夠還得清白?還是卡爾真為冷血的殺人魔?

影片描寫“垮掉的一代”代表性人物艾倫金斯堡與玩世不恭的浪蕩公子傑克凱魯亞克以及 迷幻作家威廉柏洛茲,在學生時期就相互欣賞,並激盪引響了他們體內極欲追求自由與解放生活的親身體驗。他們之後也成為了歷史上赫赫有名、影響了整個世代文化的代表人物。艾倫金斯堡的《嚎叫》、傑克凱魯亞克的《在路上》、威廉柏洛茲《裸體午餐》都是至今依舊影響著許多人的傑作。(甲上娛樂提供)
 


▲認識這個同學之後,男主角的人生都變了。


▲文學的社團,感覺卻帶著糜爛的氣息。


▲壓抑著內心不被社會接受的同志,掙扎地自我放逐。


▲愛情激發靈感,但同志愛情卻不被大眾接受。(以上圖/甲上娛樂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的亮點,應該就是哈利波特變成同性戀,然後大膽演出,雖然是劇情片,不過這種必須忠於已知事實,又不能加油添醋,感覺製作成本也不高,所以若以哈利波特的角度來看這部片,那可能不能同日而語,但若是以去看一見新聞事件,而且犯罪的牽扯到美國文學詩人,應該說是他求學中曾發生的重要事件,那就還好。

平緩的調性,沒有刻意強調同志在當時如何被打壓,就是樸實的把這個事件說完,故事傳遞了一個重要的訊息,當你愛上的時候,不管你未來愛還是不愛,他都將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抹不掉揮不走。

故事的主人翁陷進去出不來,最後走到人性最殘忍的一步,其實大腦是會幫助你把這些情緒垃圾處理掉的,需要時間的沉澱,身體的配合,愛情只是十八個月的腦啡作用,只是要學會怎麼做到不傷害到彼此,這點很重要,也是成長的最大課題。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帶著寶寶玩雪 禦寒衣服分享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南方群星 朝向勝利與天國之海

爆乳版綾波零!雨宮留菜性感COS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