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為45K行政院機要? 葉乃瑜:根本不知道錄取了沒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預計要成立屬機要職的「新媒體小組」,因為沒有公開遴選人才,遭質疑黑箱作業,國民黨籍總統府發言人殷瑋的妻子葉乃瑜通過第一階段面試,也遭懷疑已經是內定錄取。葉乃瑜12日一早透過臉書駁斥,強調「根本不知道錄取了沒。」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說,政府所有的職位都要公開遴選,但是機要不用。
葉乃瑜,殷偉
▲殷瑋妻子葉乃瑜,通過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第一階段面試,遭匿名讀者爆料早就是內定人選。(圖/本報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後,行政院認為過去文宣無法打中年輕人族群,預計成立「新媒體小組」,製作跟上時代潮流的政令宣傳品。不過小組成員僅透過各界推薦,沒有公開遴選引爆外界黑箱質疑,上午還傳出內定國民黨籍總統府發言人殷瑋的妻子葉乃瑜擔任機要。

對此,孫立群解釋,「新媒體小組」的遴選沒有什麼黑箱作業的問題,收到履歷後的第一波面試,確實有幾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並指出,政府所有的職位都要公開,但是機要職不需要。孫立群也證實,葉乃瑜資歷相當豐富,目前確實已經通過第一階段,在首波履歷當中,是唯一有製作電影、微電影經驗的應徵者。但後續還有第二波的履歷在審查。

外傳「新媒體小組」薪水達到45K,孫立群則否認,表示這數字是不實的、錯的,強調機要職也要看本身的資歷,「要看本身的資歷,不可能大學生進來就4萬5。」

由於丈夫殷瑋日前入府擔任發言人,葉乃瑜遭媒體爆料是「靠勢內定」進入新媒體小組,葉乃瑜今日則是透過臉書發表「什麼時候,女人才真的不是男人的附屬品?」回擊內定、黑箱等說法,表示從面試應徵到現在,根本還沒收到正式的通知,怒嗆如果這個人事已經定案,「應該要有人告訴我確切哪一天、幾點、到哪一個辦公室、從幾號門進去、帶什麼文件印信、找什麼單位的什麼人報到吧?」

還說,自己決定主動離開總統府,不要跟丈夫殷瑋在同一個機關單位,靠自己的力量去尋求新的職涯發展可能性,這也叫做「靠勢」?也質疑所謂爆料的「讀者」,究竟是誰,「說別人的人事是『黑箱』作業,自己卻躲在暗處『黑箱』指控,這是什麼邏輯?」

葉乃瑜也要求爆料者停止「性別沙文主義」,指出難道一個女性、一個妻子、一個母親,如果在職場上有一點點機會、一點點發展、一點點新的可能性,就一定要被預設為是「靠丈夫的勢」嗎?「如果這不是沙文主義,那麼什麼才叫做沙文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