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馬國吃甘榜炒飯 星男「舌頭辣了整整5天」報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好想嘗試看看啊!!!

▲「甘榜炒飯」是以墨魚、江魚仔、蔬菜等食材加上醬油翻炒。(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有多辣?新加坡一名60歲劉姓男子近日到馬來西來吃「甘榜炒飯」,結果因辣到受不了,回家後隔天又到當地報案。他說「我的舌頭辣了整整5天,腰部也很癢和出現小紅點,就醫後辣感才變得微乎其微。」

當地媒體報導,4月30日晚間,劉男到柔佛新山武吉丁巴蘭路(Jalan Bukit Timbalan)的一間馬來餐館吃晚餐,他點了一碗甘榜炒飯並要了兩杯溫開水。他回憶,吃到一半就不吃了,「辣勁比以往強,整個口腔都很辣,舌頭更是陣陣灼熱刺痛,非常不舒服。」

劉男表示,當時只是舌頭覺得辣,沒有冒汗、耳紅等一般吃辣椒後的症狀;他當下猛喝水,但完全無效,「我當時不以為意,心想以前就算吃小辣椒,嘴裡的辣頂多2小時就消退,所以付錢就搭車回家。」

報導說,劉男返家後瘋狂漱口、刷牙,但舌頭的辣感仍遲遲不退,「我當晚睡覺,連做夢都夢到辣椒而醒。我愈想愈不對,所以隔天再進柔佛,到中央警署報案。」他也回到餐館質疑廚師使用「太多辣椒」,但業者堅持料理過程沒問題。

劉先生指出,看醫生後情況才好轉,「醫生檢查後配了藥水給我,我每天將幾滴藥水加溫水,倒在舌頭上消辣。」他說,不會留下陰影,會繼續吃辣椒。

此事也引發星馬兩國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劉男小題大作,應該事先和店家溝通;還有人直呼太好笑了,「也許員警一邊做記錄,一邊在偷笑。」

心理醫師表示,劉男或許是罹患「疑病症」(Hypochondriasis),才會一直覺得辣;疑病症並沒有任何症狀,一般會用安慰劑(placebo)治療。醫師指出,通常辣味並不會維持那麼長的時間,而疑病症主要是焦慮和憂鬱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