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偷盜蜂起 古蹟建保護牆?


圖/擷取自The Art Newspaper。

文/非池中藝術網

5、6年前,埃及在幾個重要古蹟旁,建起了防護牆,想保護埃及的文化遺產。在防護牆興建之初,當地居民議論紛紛,持反對論調,不解為何還要特別建道牆來圈住古蹟,破壞觀光生態。

埃及的國家最高文物委員會(Egypt’s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ues )建的這幾道牆,坐落在埃及吉沙(Giza)、阿拜多斯(abydos)、馬爾卡塔(Malkata),並在當地圍出文化資產的保護範圍,以防未經授權的旅客、盜賊破壞文物。

當時,圍牆的興建工程隨即引來當地居民批評,抱怨這堵圍牆將不僅讓他們無法親近古蹟,更會破壞觀光生態,斷絕從觀光客而來的必要收入。也有人認為,建圍牆,將破壞古蹟的美學呈現。

但在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後,政權更迭讓埃及治安混亂,文物偷盜猖獗。當時人們反對興建的防護牆,這時卻如實扮演它的角色,成功遏阻許多文物偷盜......(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54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ORIGINAL LOVE 的 深情接吻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我流J-POP 北海道歌手特輯(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