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完「我沒穿救生衣」即斷訊 母崩潰痛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歲月號」客輪沈船至今已逾24小時,還有287人下落不明,於當地海流干擾搜救行動,目前仍沒有太大進展;一名悲傷的母親回憶和女兒最後通話,她害怕的哭喊「四處一片漆黑,船身傾斜很嚴重根本站不穩,我沒穿救生衣!」接著就斷訊了。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獲救的學生、高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由於「歲月號」急速改變航向,導致船內裝載的貨物位移並開始掉落,船體向一側傾斜,客輪失去重心,最終瞬間發生傾斜。海警表示,獲救乘客聽到的「巨大聲響」,可能是貨物撞到船體時發出的碰撞聲,但具體事故原因還在釐清中

「歲月號」的475名乘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老師,他們為了畢業旅行而搭乘客輪。客輪沉沒後,當地訊息相當混亂。

有家屬收到失蹤學生用社群軟體傳來的求救訊息,「電話打不出去,簡訊也發不出去,現在在船中還有生還者,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有幾名男生,還聽到幾個女生在哭,我們還沒死,拜託快告訴大家來救我們!」

也有家屬接到女兒求救電話,表示,「四處一片漆黑,船身傾斜很嚴重根本站不穩,我沒穿救生衣!」一名跳海幸運生還的男高中生事後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海水很冰冷,他努力地往前游,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活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