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焚城連3天 智利世界遺產古城2千屋毀

▲智利古城瓦爾帕萊索森林大火。(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古城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當地時間12日晚發生森林大火,延燒至今已造成12人喪生,2000多棟住宅燒毀,8000多人無家可歸。智利政府森林部門14日預測,這場大火還要再20天才會熄滅。失火原因目前還不明。

智利已出動2000名消防人員和20架直升機從空中灑水滅火。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示,這場大火是「可怕慘劇,毋庸置疑,是瓦爾帕萊索歷來最嚴重大火。」

瓦爾帕萊索人口27萬,是濱臨太平洋的港都,保留了19世紀中建造的木造房屋與鵝卵石街道,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的觀光客。但瓦爾帕萊索賴以吸引觀光客的山城地形和蜿蜒小路,在這場大火中卻為消防工作增添了困難。

▼森林大火燒進城區,瓦爾帕萊索民眾驚惶失措。(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