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買的上億贓畫 畫該歸誰


圖/擷取自BBC。

文/非池中藝術網

從合法的管道買到上億「贓畫」,所有權該歸誰?

4月初,一位退休的義大利工人與藝術愛好者尼古拉先生(Mr. Nicola),在發現39年前購得的保羅‧高更(Paul Gauguin)靜物畫、皮耶‧波納爾(Pierre Bonnard)風景肖像是贓物後,將畫作上繳警方。

不過,這兩幅畫作,卻是尼古拉從義大利公辦「遺失與丟棄物品拍賣會」中標得,取得途徑合法,現在畫作將歸於誰,法院仍裁定中。

這2幅畫作,保羅‧高更的靜物畫名為〈Fruits on a table or still life with a small dog〉 價值約在1千萬至3千萬歐元間(約台幣4.1547億至12.4643億間),皮耶‧波納爾(Pierre Bonnard)的風景肖像畫〈Woman with two armchairs〉價值約為60萬歐元(約台幣2.492千萬元)......(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透明感井上苑子 吉他新感覺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