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清場傳說滿天飛 聚人氣or狼來了全民皆輸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特稿

太陽花學運持續至今進入第20天,學生和警察均是疲憊不堪,因此,近來警方將在8日進行清場之說甚囂塵上,對此說法警政署嚴加否認,並認為是有心人士在放話以召回逐漸散失的人氣,但也有指是執政者設下的「狼來了」圈套,藉以鬆懈佔領立院學生心防,但不論是聚人氣還是狼來了,最終恐將是全民皆輸。

太陽花如何收場,傳警將再強制驅離,一場太陽花學運最後將是全民皆輸收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反服貿協議學生和團體從3月18日夜襲攻佔立法院後,持續進入到今20天了,其間連行政院都還一度被抗議學生、群攻佔,雖然,最後警方採取斷然強制驅離手段,但整個社會付出的代價卻是無法計算的。

雙方僵持至今日時,不論是學生團體或是警察,都已屆臨體力、耐力的極限,因此,近來不斷有警方將在8日動手強行清場消息傳的沸沸揚揚,頓時立院周邊和議場內又再呈現山雨欲來的態勢,緊張氣氛倍增。

對於警力將強行清場傳聞,警政署嚴加否認,並指是有人士藉機操作,以喚回正逐漸散失的支持者回到現場衝人氣,警方的說法固然有其道理,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這何嘗不會是執政者設下的「狼來了」的圈套,藉以鬆懈學生群眾心防,再伺機動手清場呢,因為,執政者絕不容許國會長期被佔據,造成國家空轉,而絕大多數的群也不樂此一狀況持續無止境。

因此,事情總要有所解決,以現在看來抗議學和群眾和馬政府達成協議是不可能了,要寄望學生自行退場似乎也是機會不大,最後執政者再次令警察強力排除佔據立院者的可能性最高。

尤其當今日王金平院長到立院會見學生,並發表支持學生先立監督兩岸簽約法案再審服貿聲明後,藍營重批王出賣國民黨,總統府想依賴王金平既承黨意又能解決學生佔據立院議場的春秋大夢,猛然遭打醒,所以,借用警力採強制驅離的可能性又再升高不少,只差是動手時間的早晚而已。

最後不論警方將動手驅離消息是為聚人氣還是執政者設下的圈套,都將是個全民皆輸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