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中國日記:彭麗媛和藹熱情,紫禁城真大

▲3月21日彭麗媛陪蜜雪兒家族4人遊故宮,在太和殿前留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22日將展開在北京的第2天參訪,她上午前往北京大學發表此行的第1場公開演講,隨後前往頤和園參觀,另外她也在白宮官網發表兩篇博客,講述了她的中國印象「彭麗媛可親紫禁城真大」。

以下為蜜雪兒兩篇中國日記全文:

第一篇描述彭(麗媛)女士是個和藹而熱情的東道主。從華盛頓出發,在經歷差不多20小時的長途飛行後,「我和我的母親、我的女兒們抵達北京,開始了我們的正式訪問。第一站是北師大二附中,中國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女士接待了我們。」

彭女士早在成為第一夫人之前,就已聞名中國了。彭女士在中國音樂學院拿到民族聲樂碩士學位。1983年,她以一個民族歌手的身份在中國農曆新年晚會上演出,這個晚會一直是世界上觀眾最多的電視節目。之後若干年,她經常上電視,同時在中國各地為觀眾演唱歌曲,逐漸成為中國最受歡迎的民族歌手之一。

三年前,世界衛生組織任命她為國際大使,她也一直致力於抵抗愛滋病和肺結核。去年,在她的丈夫習近平成為國家主席後,她成為了中國的第一夫人。「以我和我的家人在北師大二附中與彭女士相處的經歷,我們可以說,彭女士是個和藹而熱情的東道主。」

第二篇日記是《紫禁城太大了,一次參觀不可能看完》。日記寫道,離開北師大二附中之後,彭女士帶著Sasha、Malia、「我的母親和我出發去位於北京中心位置的紫禁城。正如它的名字,紫禁城大得可以自己成為一座城市了。」

1925年,中國政府將紫禁城變為了一座博物館,「這使我們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遊覽者可以漫步穿行於這些美麗的房間和外面的空地。」儘管整體面積很大,紫禁城裏面一些最有意思的東西卻個頭很小。大理石、玉石雕刻品擺得滿屋都是,講述著古代中國的故事。屋頂的天花板經過了細緻雕刻。小巧玲瓏的雕像坐在屋頂上,千年以前它們就這樣俯視著住在這裡的君王。

紫禁城實在太大了,所以一次參觀不可能看完,不過亮點有這些:交泰殿有1.4萬條龍用來裝飾;在太和殿,君王坐在他的龍椅上觀看生日慶典和加冕禮;「還有園林,你可以沿著長廊,走過亭子,欣賞假山、花草和柏樹。」

「我們很喜歡紫禁城之行,我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把所有景點都看遍。不過,還是那句話,我不確定,真的有人能有時間,可以完整欣賞這座非同尋常的宮殿中的藝術和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