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300元讓班機謎蹤 馬航官員:所有錢都拿去加油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持續失聯,究竟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外媒引述衛星通訊專家言論指出,馬航MH370客機之所以難以追蹤,一個關鍵因素是航空公司想省錢,未替每家航機更新價值10美元(約新台幣3百元)的電腦系統,連帶讓後續追蹤困難重重。

馬航,馬來西亞航空,飛機,澳洲,MH370,追蹤系統

▲馬航澳洲搜尋區域曝光,距離伯斯2500公里。(圖/翻攝自澳洲政府官網)

《華盛頓郵報》報導,如果MH370班機配備更新過的Swift系統,就能透過衛星傳輸飛行資料,藉此讓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與引擎生產商知悉動向;舉例來說,2009年,墜毀的法航客機就是配備了該系統,調查員才能把搜尋範圍縮小,5天後就發現飛機墜毀的證據

熟悉該系統的業者人士表示,若有更新Swift系統,即使把通訊和定位設備關掉,飛機依舊能透過衛星傳送方式,顯示飛行的方向、速度、高度和引擎狀況等資訊。

馬航對此回應指出,Swift系統無需強制安裝,馬航現有的AeroHSATCOM通訊系統,已經足夠應付所有需求;被問及為何Swift系統價錢低廉,馬航卻不考慮安裝時,一名高層回應說:「每一塊錢都用到燃油去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