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滿服貿 3立委絕食70小時抗議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吳秉叡、蕭美琴絕食70小時表達對服貿抗議。(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處理服貿協議程序引發民進黨團不滿,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吳秉叡、吳宜臻18日下午表示,將開始70小時的絕食行動,表達對國民黨最沉痛的抗議,如果國民黨沒有回應,不排除再一次70小時抗議。

蕭美琴指出,對於民進黨排案審查服貿遭國民黨杯葛,或是未能阻止國民黨召委張慶忠開會,感到非常痛心,而張慶忠在會議現場四處流竄宣布開會內容,民進黨一概不承認,也將繼續抗爭,直到國民黨同意回到朝野協商結論,逐條討論逐條表決。

蕭美琴說,國民黨此舉不只影響立法院運作,還剝奪立委監督政府的基本權益,百分之七十民意支持逐條審查,國民黨卻霸凌民意,民進黨既不接受也不承認服貿出委。

吳宜臻批評,國民黨是用違法的議事程序,逼台灣人民買單,國民黨應該盡快踩剎車,趕快回覆民意。3名綠委會後加入立法院外抗議民眾(上圖/記者賴映秀攝),將夜宿立法院並只喝水、不進食直到21日院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