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難民營 用藝術開出希望之花


Ruben Sanchez,〈MI CASA ES TU CASA〉。圖/取自AptArt粉絲團。

文/非池中藝術網

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革命浪潮,從突尼西亞延燒到敘利亞後,敘利亞的內戰陡然而起,至今約有10萬人死於戰亂,超過4萬人流離失所,200萬人正在尋求鄰國庇護。

在敘利亞的南國,約旦境內,一處名為扎泰里(Zaatari)的難民營,綿延無盡的暫時居所裡,早已收容逾13萬人,成為約旦第5大「城」。在這裡,人們或許失望、無奈、無助,但藝術則悄悄在這裡的牆壁上,綻放出朵朵希望之花,要人們繼續往前邁進。

兩間房子伸出手來,彼此握手,說著「我的房子是你的房子」,這是藝術家Ruben Sanchez的創作〈MI CASA ES TU CASA〉。藝術家Ruben Sanchez 希望用塗鴉來教導當地的小孩,在艱難時刻裡彼此尊重、包容與分享。

Ruben Sanchez讓約旦小孩與敘利亞小孩在〈MI CASA ES TU CASA〉的房子的兩邊圓圈裡,畫上他們認為專屬於家的元素,讓兩邊的家握手,代表兩國人民在艱困時期共同締結下的友誼......(詳全文: http://artemperor.tw/focus/4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驚天巨浪的一家四口又遇災難啦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