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座捷運共構派出所 土城頂埔所2年後啟用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全國第一座進駐捷運站的頂埔派出所今7日舉行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共執金鏟動土,工程基地約372坪,緊鄰頂埔高科技園區及捷運土城線終點站,預計105年4月底竣工啟用。

全台首座捷運共構派出所今動工,土城頂埔所2年後完工啟用。(圖/新北市府提供)

朱立倫表示,頂埔派出所辦公廳舍與捷運出口共構興建工程,剛好位在頂埔延伸線的終點及三鶯線的起點,將來頂埔延伸線、三鶯線完工後,這個站會變成最熱門、最繁華的一個站,今日頂埔派出所開工動土,日前這個地方也設置了頂埔公共托老中心,以後還會考慮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或新北市的相關機關,讓這個地方成為大家共同使用的好地方。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頂埔派出所興建工程基地座落在運校段690地號,土地面積1230平方公尺約372 坪,為全台首創與捷運共構興建的警察勤務單位,為提升員警辦公生活環境及維護地方治安,該派出所設置於頂埔捷運站出入口,易掌控轄區治安及交通,完工後將使警察更貼近民眾,成為民眾的好鄰居。

交通局表示,頂埔站預計在今年底完工,是捷運板橋土城線的延伸,施工法採地下潛盾工法從捷運永寧站起沿土城中央路3、4段道路下方到達頂埔科技園區,長約1950公尺,是未來捷運三鶯線轉乘的起點,土城頂埔派出所與捷運頂埔站體共構,是全台首座有派出所進駐的捷運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