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空中修道院」 讓人屏息的絕世奇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希臘首都雅典西北約350公里處的邁泰奧拉(Meteora)修道院,是希臘東正教寺院最大和最重要的系列建築之一。邁泰奧拉在希臘語裡是「懸在空中」的意思,這座「空中修道院」確實令人嘆為觀止。

◄希臘邁泰奧拉(Meteora)修道院。(圖/新華社記者劉詠秋攝)

從11世紀起,一些修道士就在這個幾乎不可能抵達的砂岩峰地區定居下來,住在「天空之柱」上。15世紀,隱士思想大復興,這些修道士克服了超乎想像的困難,在這裡修建了24座修道院,目前有6座修道院對外開放,包括2座修女院。這6座寺院矗立在天然的砂岩支柱上,極其險峻。

以邁泰奧拉修道院為拍攝地點的007電影《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大大提升了這些修道院的知名度。1988年,邁泰奧拉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成為自然和文化雙重遺產。(資料來源: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