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網友曬最霸氣放鞭炮照 濃煙滾滾像蕈狀雲

▲江蘇網友曬最霸氣放鞭炮照,濃煙滾滾像蕈狀雲。(圖/翻拍自廈門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當天,江蘇靖江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發佈一組「最霸氣放鞭炮」照片,只見長長的鞭炮鋪滿了一條街道,縱橫交錯擺放,點燃後火光沖天,濃煙滾滾好似「蕈狀雲」,旁邊則圍滿了人。

這名網友接受《現代快報》訪問時表示,他是江蘇靖江市季市鎮人,元宵節大家在一起放鞭炮是老街上的一個傳統,當日上午8點多,街上的商戶們會從家裡拿出鞭炮,放在一起燃放。

「在誰家門口燃放是有講究的,一般是在生意做得最大的、有威望的人家門口。」該網友說,鞭炮擺放完畢後,由街上最有威望的人點燃,「鞭炮聲前前後後會持續近20分鐘。」不過,有網友認為,現在空氣品質這麼惹人關注,這種霸氣的放鞭炮方式還是少一點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