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漫談> 可不可以選我當班長? 

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

圖/翻攝自網路

寒假接近尾聲,緊接著就是父母們期待的開學季!經過漫長的假期,終於,可以把孩子們趕回去學校,再度擁有私人時間的時刻到了。

小時候,卡拉最害怕剛開學頭一週的「班級幹部選舉」,那是,最期待又是最受傷的時候。

很久以前,我還在念小學的那年代,第一個心願是當「班長」。

那時,覺得班長好威風啊!班上有新的討論事情,老師會先和班長談,學校有事項宣導,也是第一個找班長。更重要的事情,小學生都喜歡,和受老師喜愛的小朋友打交道,受到眾人的喜歡,應該是那時的我最想要的吧!

某一次,一個男同學,在班長投票的會議上,提了我的名,那是我當小學生起,唯一被提名為班長候選人的經驗,經過15分鐘,讓人擔心緊張的提名後,產生了5位候選人。

那個年代,班上還有43名同學的年代中,扣除5位候選人,肯定投自己外,估計自己至少會有6張票,外加,幸運之神的欽點,讓我如願當上班長。

結果,我只得到一張選票,當然,你會好奇為什麼只有一張?

因為,我不好意思投給自己。

提名我的臭男生,偷看了我的聯絡簿,裡面有著小學生,必寫的小日誌,在「班級幹部選舉」的前一天,我寫了「這學期好想當班長」的心願,加上一些逗趣的圖,然後,雖然被提名,我卻成為班上歷來得票數最低的候選人。

更搞笑的是,我也忘記,為什麼我要回家跟爸媽哭訴這件事情。

急中生智的卡拉娘,作了個非常好笑的「班長」背帶,讓我一放學回家就可以背,從那天起,她在家裡喊了我將近一周的「班長」。

「班長,功課寫完才可以看電視唷!要作弟弟妹妹的榜樣唷!」

「班長,要幫媽媽洗碗唷!」

「班長,爸爸上班很辛苦,記得幫他按摩唷!」


不到一週,我就放棄這新「頭銜」,當班長不是單純威風而已,背後要付出的責任好多,更得花心思去經營這些責任,我還是個孩子,我想要慢慢長大、給自己更多時間,學習承擔責任。

文末,謝謝當年的同班同學們,沒有選我當班長,反倒是卡拉娘,讓我在家作了一週「山寨版的班長」,給我更多機會,慢慢學習和琢磨這些人生道理。

如果,這學期,你家的小朋友,也沒選上任何「班級幹部」,或是,跟我一樣低票落選,沒關係,歡迎使用卡拉娘,當年對付我的妙方,不跟大家收版稅外,更歡迎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寫作風格多變,端看當時創作的心情。幽默風趣、一板正經、爆笑記趣、溫馨感人的寫法,都非常在行!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還能啟發讀者:「原來,這世上的笨蛋,不只有我一人啊!」的真實寫照。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 「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