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成謎! 世界最老高齡火鶴「大大」去世 享年83歲

▲世界最高齡火鶴「大大」,在澳洲與世長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阿得雷德動物園(Adelaide Zoo)3日宣布,全球年紀最長的火鶴(flamingo)「大大」於上月30日去世,享年83歲。一般來說,火鶴的存活年齡是25歲。

牠之所以被取名「大大」(Greater), 主要是因為在同類裡,牠是屬於「比較大隻」的物種。

牠自1933年即住進阿得雷德動物園,是園裡最久的住戶,但牠的一生裡有太多的謎團。 園方迄今還不知牠的性別,而牠究竟來自哪裡,文件上的紀錄也不清楚。

「大大」因年老關係,於去年4月健康開始惡化,並引發各種併發症,園方於是在30日給牠施行安樂死。園方指出,雖然很難過,但這是不得已的做法,因為沒有任何醫療能夠讓「大大」活得更好一點。

「大大」身邊一直有另一隻來自智利的火鶴作伴,園方表示,他們將觀察這隻智利火鶴對同伴去世的反應。「大大」去世後,目前世界上最高齡的火鶴是在南美一個動物園裡中,目前67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