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賣「巨蜥全餐」 當地民眾深信可以治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坊間竟有小販因為賣「蜥蜴大餐」而生意大好,地點是位在距離東爪哇巴紐旺宜(Banyuwangi)約40公里處的賈甲(Jajag)村莊裡,老闆魯迪(Rudi)會向獵人採購巨蜥(monitor lizard),再帶回小吃攤上料理,從蜥蜴皮、蜥蜴肉到內臟都成了食材。

▼科莫多巨蜥。(圖/東方IC)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每隻巨蜥重約3公斤,魯迪每天平均要宰殺15條,他先用一隻1萬印尼盾(約25元台幣)的價格向獵人購入,接著把蜥蜴的頭、腸子及四肢混在一起,或是肉、肝和骨頭混合作成各式各樣的料理,再以每份約2萬5000印尼盾(約合台幣62元)的價格賣出;至於蜥蜴皮烤了以後,就可以成餅乾吃。

印尼民眾認為蜥蜴有很多功效,肉能治療皮膚病,皮和膽可以用來對付糖尿病和高血壓。魯迪表示,只要還有巨蜥,就會繼續販賣蜥蜴大餐,因為這是他用來養家的生存方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