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人/海內第一泉「城崎溫泉」

圖・文/京都旅人

已有1300年歷史的城崎溫泉,自平安時代起即為知名的溫泉地,江戶時代時更有「海內第一泉」(日本第一溫泉)的美稱。以大谿川為中心的溫泉街上有七外湯(有對外公開的溫泉),分別是一之湯、御所湯、曼荼羅湯、里之湯、柳湯、地蔵湯、鴻之湯等。

城崎溫泉的交通非常簡單,京都及大阪都有直達城崎溫泉的特急列車,持有JR PASS的話,極推薦到這裡來感受一下日本著名的溫泉街。

另外,泡湯前要請大家特別注意的是,每個人對溫泉熱度的忍耐度不同,若是覺得超過自己能忍受的熱度的話,不要勉強入湯比較好。室外溫泉會比室內溫泉的溫度低幾度,移動到室外溫泉是比較好的選擇。
IMG_6473  
街上隨處可見溫泉街的地圖。

IMG_6511

即然來到海內第一泉的城崎溫泉,最重要的事當然是泡溫泉囉,平常日的話,七外湯會輪休,想一次泡全七外湯的話就星期六、日前來吧。七大外湯的外觀及定休日如下:

一之湯,人氣排行第二的一之湯,裡面有洞窟式溫泉。定休日:星期三。

IMG_4492  

御所之湯,人氣排行榜第一名,築山瀑布式的室外溫泉。定休日:第一、第三週的星期四。

IMG_6440  

曼荼羅湯,規模較小客人也較少,一個人獨享浴場的時候也有。定休日:星期三。

IMG_4509  

里之湯,JR城崎溫泉車站出口左側即是。定休日:星期一。

IMG_4524  

柳湯,室內的檜木香氣是最大的特色。不過溫泉是引進58度的原泉水,相當的燙,入湯前最好先試一下泉溫。定休日:星期四。

IMG_6506  

地蔵湯,建築物是七外湯之中最現代式的。定休日:星期五。

IMG_4519  

鴻之湯,七外湯中歷史最久的溫泉,庭園風的室外溫泉。定休日:星期二。

IMG_4514  

古老的溫泉地,當然其街道景觀也很有特色,夾岸的柳樹與石橋及街景,整體氣氛非常好。

IMG_6452

IMG_6417

IMG_6554

IMG_4515

IMG_6508

溫泉原泉及溫泉寺

IMG_6537

IMG_6525    

來一趟城崎溫泉,身著浴衣,走在垂柳夾岸的街道上,享受不同氣氛的溫泉設施,品嘗美味的螃蟹料理(11/6~3/20),即能放鬆身心,也可一飽口福,你,心動了嗎?

在泡過海內第一泉的城崎溫泉之後,可以搭乘「北近畿TANGO鐡道」到米其林旅遊二星級觀光地: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及日本傳統漁村的「伊根」走走看看哦!

城崎溫泉觀光協會: http://www.kinosaki-spa.gr.jp/

天橋立介紹:http://ibmmasaki888.pixnet.net/blog/post/153997214
伊根介紹:
http://ibmmasaki888.pixnet.net/blog/post/153020772
北近畿TANGO鐡道官方網站:
http://ktr-tetsudo.jp/

關於京都旅人

立命館大學言語教育研究所畢業/京都生活進入第7年/現任職於京都天橋立觀光協會-外國旅客旅遊諮詢員/京都市官方微博「日本京都市旅遊」主筆/專欄作家

京都旅人的痞客邦:http://ibmmasaki888.pixnet.net/blogs

京都旅人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yototabibit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功夫熊貓 (下)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