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想搬去加拿大 高一資優生揮手「老師再見」跳樓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

▲案發校園。(圖/翻攝網站)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某高職黃姓高一男學生不想搬到加拿大和母親住,疑似因此想不開,14日爬上學校5樓教室外護欄,對著陳姓導師揮手說「老師再見」,隨即縱身往下跳,傷重不治。導師看著學生最後身影,自責不已。

警方表示,黃生(19歲)患有憂鬱症,14日是學校期末考第二天,第一節是英文科考試,上午8時10分上課鐘響,黃說要上廁所走出教室,先洗手再爬上護欄,看著割腕包紮的左手腕。

據了解,約2分鐘後,陳姓導師走向教室準備監考,看到黃對他揮手,趕緊大聲呼喊「你先下來,有話好好說」,但黃馬上跳樓,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導師事後自責地說,為何自己沒早點發現,衝上前把黃抱下來。

校方指出,黃生成績優異,父母離異,監護權在加拿大的母親,但黃和父親同住。黃父說,兒子最近和母親因定居加拿大問題,在臉書上發生爭吵,他還鼓勵兒子,考完試要提前幫兒子慶祝20歲生日,未料竟天人永隔。

據悉,黃曾在同學面前割腕自殘,校方特別加強輔導,導師前幾天又發現黃左手割腕,叮嚀同學多多關心他,沒想到還是發生不幸。校方已協助家屬善後,並對師生進行心理輔導。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