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靖國神社遭批 安倍:想「直接誠意」向中韓解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再度表示,想針對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向中國及南韓提出解釋。他認為,如果自己能說明,一定會被理解。

安倍6日下午攜7位內閣大臣參拜了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參拜後,他隨即舉行記者會,說明新年施政政策。他再次聲明願意與中韓領袖會談,並強調日本與鄰國關係對地區穩定而言非常重要。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安倍還說,參拜靖國神社後,一直都「想將本意直接、有誠意地」向中韓解釋,但應不設前提條件,敞開胸襟開展討論。他認為,如果自己能說明的話,一定會被理解。

去年底,安倍在執政一周年當天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中韓等鄰國以及美國的強烈批評。中方說,安倍自己關閉了與中國領導人對話的大門,中國人民不歡迎他,現在他必須做的是認錯。

另外,有日本媒體引述安倍的夫人昭惠女士透露,最近安倍患上了失眠症,每晚臨睡前需要喝白蘭地才能入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