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馬上放鈔票… 「馬上有錢」祝福語竄紅微博

我們想讓你知道…show me the mone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馬年即將到來,最近微博瘋傳將鈔票放在玩具馬背上,寓意「馬上有錢」。這創意還衍生出其他版本,例如放置兩隻大象,即「馬上有對象」,擺著一根茄子,希望「馬上有一切」。專家分析,這反映出民眾焦躁、不安的心態。

「馬上有錢」被公認為新年最火禮物,布馬、瓷馬、木馬等各式各樣的馬被搬出來,有的背上放了高高的一大疊錢(人民幣,下同),有的則是擺了1元、5元、10元、100元等各種面值鈔票,還有微博寫道「馬上有錢得馬上轉,馬年就會馬到成功」。(下圖/取自微博,下同)

這創意衍生出「馬上體」,其他版本接踵而至,例如在馬背上放置兩隻大象,大象親密地面對面站立,寓意「馬上有對象」,或者放一根茄子,即「馬上有一切」。

據悉,「馬上體」相關話題在新浪微博的討論量已經超過2億,不少網友認為這既能表達出心中期盼,也是一種娛樂消遣。

《北京晨報》引述北京大學社會學教授夏學鑾指出,各種「馬上」祝福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民眾焦慮、不安、浮躁的心態。「現實中確確實實就面臨著房子、對象等問題,這種大膽表達願望的方式可以理解,這是網友對新一年的期待,立下一個目標,然後去努力奮鬥。」

而吉林省民俗學會理事長施立學接受《新華網》訪問時說,「馬上體」並非新鮮事物,傳統裝飾物品中也曾經出現一匹駿馬背上馱著一只猴子的形象,寓意「馬上封侯」。據報導,馬背上馱著財神爺的「馬上有財」等裝飾品,在市場上幾年前就已有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