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嗎?歐巴馬、卡麥隆、丹麥總理 曼德拉追悼會玩自拍

▲左起英國首相卡麥隆、丹麥總理桑寧施密特,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竟在曼德拉官方追悼會上玩自拍。(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露出他的燦爛笑容,對著鏡頭閃著招牌白牙,與他一起入鏡的是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丹麥總理桑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三位國家元首級的人物合影沒什麼稀奇,讓人覺得詫異的是合影的場合──他們在曼德拉官方追悼會上大玩自拍,此舉在網路上掀起爭議。

南非當地時間12月10日,曼德拉(Nelson Mandela)官方追悼會在約翰尼斯堡蘇威托鎮(Soweto)足球城體育場(FNB Stadium)舉行,從媒體的「側拍」顯示,桑寧施密特舉起智慧型手機,卡麥隆和歐巴馬在她的身旁擺好姿勢一起「自拍」入鏡,三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而坐在歐巴馬身旁的美國第一夫人密雪兒則表情嚴肅,沒有參與自拍,並且一直很專注地看著各國領袖陸續向曼德拉致敬的主席台。

▲蜜雪兒歐巴馬神情嚴肅。(圖/東方IC)

很快地,這一系列照片在網路上掀起爭議,多數網友批評在這麼肅穆的場合,玩自拍是否適當?最受網友歡迎的網路新聞網站BuzzFeed的標題是「這是2013年最重要的自拍嗎?」(Is This The Most Important Selfie Of 2013?),並寫道「蜜雪兒不覺得好笑」(Michelle Obama is not amused)。

目前美國白宮和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對照片都未予評論。10日這場曼德拉追悼會有91位國家元首、領袖及代表參與,是近半個世紀以來世界最多政要參與的追悼會。

▲再看一次,三名元首的神情完全不像出席追悼會。(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