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由你玩4年! 大學擬採學分制2年就畢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行《大學法》規定,大學修業年限為4年,不過未來恐怕有重大變革。由於學校和立委多次反映,因此教育部將研擬修法,在暑假新增第3學期,日後只要學分修完就能畢業,最快2年即可完成大學學業。

教育部正在規劃,將每學期上課的周數,由現在的18周減少到14至16周,並把暑假納入第3學期,以「學分制」取代修業年限,讓學生可視其本身需求延長或縮短時間,但因擔心有學位速成化的情形,所以可能會限制修業至少要2年。另外,往後學雜費的收費方式,也會依選課多寡收取。

教育部預計在明年初,就會邀請各大學詳談,最快明年底前完成《大學法》修正草案,等到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即可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教務長莊榮輝大表贊同,畢竟以目前現況,容易造成學生遲到、翹課,若採學分制,相信他們認真對待學業,並更有效的規劃人生。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也認為,此舉將可讓清寒學生,不用受限於修業年限,不管是要邊讀書邊打工,還是先到業界實習,畢業就能與市場接軌。

編按:有關大學改學分制2年可畢業議題,教育部次長陳德華11日已否認,但若新增暑假為「第3學期」,修業年限可望減至3年。詳細報導請進「很難一下子4年變2年 教部:大學增暑期學期可望3年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