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群島傳出日軍藏金390億 微軟創辦人也來尋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尋寶感覺好有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掀起尋寶熱潮,吸引大批淘金客爭相前往!一名索羅門群島居民依據父親死前繪製的地圖,意外挖出兩塊金條,專家估計整批黃金的價值高達8.3億英鎊(約390億台幣)。消息傳出後,不少黑白兩道的人士蜂擁而至,據說還包括微軟的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

所羅門,日軍,二戰,微軟,艾倫,寶藏,藏寶,金塊,金條

所羅門群島掀起淘金熱,據傳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也來尋寶。(圖/示意照/資料照片)

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該居民的父親曾在日本軍艦擔任廚師,去世前透露藏金地點,居民循線結果真的找到金條。報導指出,寶藏當時隨著船隻沉入海底,是一箱箱裝有金條的箱子,每塊金條約重440盎司(約12.47公斤),價值相當不斐。

據了解,這批金塊總值約390億台幣,大多是二戰期間日軍於東南亞各國掠奪而來,消息傳開後,各路人馬爭先恐後加入爭奪,就連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也在名單之內。有些人透過浮潛工具搜索,其他人則用上更精密的潛水艇、水底攝錄器材以及定位裝置,艾倫無疑是當中的佼佼者,他派出了414呎長的超級遊艇「八爪魚號」、兩艘潛水艇以及兩架直升機前來尋寶

報導指出,這批黃金可能是日本將軍山下奉文二戰期間搜刮得來的戰利品。黃金原本被藏在菲律賓,打算戰後再送回日本。但日本在1945年宣布投降後,山下遭遭處死,寶藏也跟著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