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陶喆小人物狂想曲The Glamorous Life

文、圖/VOUGE

陶喆David Tao的每一首歌都是一段故事,是他活過的經歷,更是陪伴許多人的回憶。今年6月,陶喆David Tao推出睽違四年,第7張全新專輯《再見 你好嗎Hello Goodbye》,其中一首台語新歌「上愛唱的歌」即獻給2012年9月去世的父親陶大偉。現正緊鑼密鼓準備2014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小人物狂想曲The Glamorous Life》,陶喆David Tao想的是,告訴我們更多更精彩的故事。

每次演唱會都絞盡腦汁想帶給歌迷更多驚喜的陶喆David Tao,2014年1月11號將在台北小巨蛋的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小人物狂想曲The Glamorous Life》,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準備,陶喆David Tao認真思索著該如何將故事、音樂、想法與創意在演唱會上結合,他說:「我在意的是能在演唱會上丟出什麼訊息,並用最簡單的方式讓人感受,重新認識每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這是我最想做到的橋段。」

陶喆David Tao以父親陶大偉的經典節目《小人物狂想曲The Glamorous Life》做為2014年演唱會主題,一方面是向最愛的父親致敬,另一方面是體現陶喆David Tao現階段的想法。陶喆David說:「很多人認為我是藝人,不知道小人物老百姓們是怎麼想的。錯了,你們認識的我只是媒體上的表象,私底下,我幾乎沒有藝人朋友,我把自己看待成"圈內的圈外人",藝人只是一個Job,下班後就跟大家一樣,都是小人物。」陶喆David Tao解釋他的小人物,是一種Life Style,最舒服、最合適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哪一天結婚生孩子了,當然也會讓大家知道。他幽默比喻自己現在是陶喆S版,類似IPhone5推出5S的概念,是一種進化,保有之前格式的人生第二部曲。有了更深層的體悟,陶喆David Tao要在演唱會講的故事跟自己沒有關係,而是關於人生。

邁入人生新的階段,陶喆David Tao發覺自己變得沉穩、安靜、有計畫性,回頭看以前的急躁與焦慮,現在他懂得去調配並享受個人的獨處時間,例如逛逛超市、做餅乾、煮咖哩...,還有全心投入他一直掛在嘴邊的電影創作。不同於音樂,陶喆David Tao並沒有自信滿滿,反而自嘲可能是超級大失敗。陶喆David Tao再三強調,請把他當成一位新導演、新編劇,而不是歌手藝人兼導演。事實上,這的確是新的嘗試,陶喆David Tao換個媒介,繼續說著故事,所以是不是"陶喆"的電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完電影後,大家有討論,有衝擊,感動且感到力量。

陶喆David Tao的大型演唱會不依賴酷炫的舞台效果,而是前一秒飆著高音的「愛我還是他」,下一首以乾淨的真假音哼唱「普通朋友」,五分鐘後吶喊嘶吼著「黑色柳丁」,這是他追求的多元化與高挑戰性;陶喆David Tao的電影也不想以聲光特效譁眾取寵,而是要創作出用兩句話描述就讓人想看的故事。聽著他滔滔不絕地講著自己的電影狂想曲,陶喆David Tao的電影肯定會像他的音樂一樣,前奏一下,你就會沉浸到最後。

延伸閱讀

>>看陶喆獨家影音訪問與拍攝花絮

>>必看!史上最強底妝工具大搜秘

>>絕對不曬黑!Roger老師透露防曬秘招

>>Model教父洪偉明告訴你模特兒爆紅的秘密…

>>郭碧婷、謝欣穎、陳庭妮等10位火紅女星不藏私分享她們的穿衣密技和時尚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