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9公噸棉籽油渣餅用去哪了? 關務署官員不能說

▲潘建志醫師提出資料統計,揭露棉籽油渣餅的進口數量暴增。(圖/潘建志醫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的潘建志醫師,24日在部落格指出,近兩年進口棉籽油渣餅量暴增,去年還突然暴增到5559多公噸,質疑有業者利用棉籽油渣餅的低成本,自行提煉棉籽油。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各界關注,究竟去年棉籽油渣餅進口量突然暴增,是不是食品廠商所進口?

財政部關務署官員表示,油渣餅並非管制物品,可以進口。但根據關稅法規定,關務人員對於納稅義務人、貨物輸出人向海關所提供的各項報關資料,有保密的責任,是否為食品商進口不能夠透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棉籽油渣餅是棉籽榨油之後的副產品,是給畜禽吃的,人不可以吃。而潘建志也呼籲,台灣應盡快設立棉酚的標準值,也提醒,台灣食品安全危機還沒解除,社會大眾應持續提高警覺,注意吃下肚的食品到底安不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