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吸星圖曝光 宇宙之美也太瑰麗奇幻

▲黑洞吸收星系「NGC1433」的巨量物質。(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國際團隊的天文學家利用世界最大的望遠鏡:ALMA陣列(Atacama Large Millimiter/submillimiter Array)研究遙遠星系中心多個超大質量黑洞,觀察它們如何影響周圍。某次偶然的機會,研究了一個「安靜」的黑洞,卻意外看到「一個強大的射流」。

歐洲南方天文台(the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16日發布的天文照片,即顯示這個黑洞如何吸收星系「NGC1433」的巨量物質。另外,顯示星系NGC1433主形象的影像,是來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歐洲太空總署(NASA/ESA)運用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到的。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