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切換簡體跟繁體!Google 注音輸入法即日起上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方便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今天(10/16)宣佈推出支援 Android 2.3.3 以上版本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Google 注音輸入法」,提供使用者「注音字首整句輸入」、「詞句預測智慧校正」及「快捷輸入 字母符號」等功能,讓使用者在輸入法當中多了一個便利的選擇。

全新的「Google 注音輸入法」有幾項主要特色,像是「注音字首整句輸入」 讓使用者只要打句子中每個字的第一個注音符號,就會自動根據語意完成一長串 的句子。例如輸入「ㄐㄊㄊㄑㄅㄘ」就能智慧輸入「今天天氣不錯」的字句,可以不用再打出完整注音符號再選字,說大幅節省使用者用手機傳達訊息的時間。

另外,內建的「詞句預測智慧校正」功能可以自動根據上下文修正錯字,並推薦符合語意的相關字詞。例如,約朋友時輸入「一起去唱」, 「Google 注音輸入法」自動推薦「歌」,符合語意。至於有關英文字母跟符號,只要按住按鍵向下滑,就能直接輸入數字、英文字母或是標點符號,不需再另外切換至符號頁面。

「Google 注音輸入法」還會根據使用者的輸入習慣及歷史, 自動記錄選過的字並建立專屬詞庫。下次打字輸入時, 就會優先出現詞庫裡的選項,讓打字更有效率。 除此之外, 「Google 注音輸入法」當中還內建了各種表情符號,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心情貼上喜怒哀樂等表情,讓聊天打字更有趣。

目前「Google 注音輸入法」除了支援常用的倉頡及拼音輸入外,也支援手寫輸入跟語音辨識輸入,還可以進行簡體、繁體切換輸出,即日起可以到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免費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