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提名 葉倫「扶正」任聯準會主席

▲歐巴馬提名,葉倫將成為聯準會史上首位女主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官員說,歐巴馬總統將於明天(周三)正式提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接替柏南克(Ben Bernanke)出掌下一任聯準會主席。

此一任命案只需獲國會通過,葉倫將成為聯準會史上首位女主席。這項宣布也終結了長期以來關於接任人選的紛爭。

現任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任期在明年1月31日屆滿,歐巴馬原本屬意他的經濟顧問、在柯林頓時期曾任財長的桑默斯(Lawrence H. Summers)成為「接班人」。無奈桑默斯人緣不佳,反對聲浪太大,他終於上月15日宣布退出角逐。

現年67歲的葉倫生於1946年8月13日。她曾任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柯林頓時代的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2010年起,她擔任聯準會副主席至今。

葉倫向來堅定擁護柏南克以大幅度手段刺激經濟成長的政策,被認為是願容忍更大通膨以壓低失業率的「鴿派」。

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預定明天下午3點在白宮宣布這項提名,現任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也會在場。歐巴馬曾表示,他提名的聯準會主席,會繼續推行現任主席柏南奇制定的「明智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